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剑胆琴心

推心置腹,以诚相待,吾若糊涂,快乐常在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香港印象  

2016-02-07 21:35:5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东成西就《香港印象》

3月1日至5日在香港旅游,虽然时间很短,但印象却很深刻。

第一感觉是香港干净整洁。蓝天白云,空气清新,公共场所井然有序。街道就像每天用水冲洗过一样,穿新鞋走四五天,鞋底也不脏。人行道上看不见痰迹、垃圾,护栏上没有尘土。

香港没有想象中那么豪华、气派,但是感觉很实际。多数楼房较旧,而且密度很大,的确是寸土寸金。公路并不宽阔,但车速很快,红绿灯安置合理,道路很畅通。汽车一上快速路就是120迈。一般在隧道、立交桥等处有限速80迈标识。

香港人时间观念很强。多数电梯较小,有的阶梯电梯仅容两人并肩的宽度,但乘梯的人们会自动靠右侧站成一排,使左边让出一条道来,以便急于赶时赶路的人们快速通过。也的确有不少人嫌电梯速度慢,在电梯运行中还加快步伐登上登下,珍惜时间可谓寸时寸金。在大街上闲遛的基本都是外地人,而当地人会节省一切时间工作挣钱。饭店里,有70多岁的老太太端盘洗碗。还有一次我们乘坐的出租车司机是70多岁的老大爷,帮我们装车卸车搬行李还谢谢我们。商店、饭店的售货员、服务员真是把顾客当成上帝,服务诚恳耐心热情。

香港人遵守秩序,按红绿灯指示过人行横道,没有人跨栏杆、穿越隔离带。公共场所没有人大喊声喧哗,地铁、汽车上不少乘客在看书看报或发手机信息、打游戏等,并不妨碍他人。我感觉他们的生活不是那么悠闲轻松,但是他们的长期自我约束和社会公德在日常的细微之处体现出来。

国民素质的高低并不在于一时的学雷锋运动或喊多少口号,而是需要懂得尊重他人、维护公共利益,发自内心地从我做起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